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关工委  服务指南  多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战“疫”媒体聚焦】《天津新闻》:做一株守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2020-04-02 17:41   校官网 审核人:

天津北方网讯:抗击疫情,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她用实际行动,来做一株守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玛丽亚,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辅导员、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教师。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曾经在武汉学习、工作、生活8年的少数民族女孩,心中开始了牵挂。

当时,玛丽亚给武汉的师生、朋友都打去了电话,她了解到,武汉非常需要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就在这时,一位同学发出的募捐信息进入了玛丽亚的视野。

四个小时,“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救援队成立。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人不断加入,线上志愿者和线下武汉本地朋友汇成了一张网,虽然都不认识,但大家各自领取任务。玛丽亚负责募捐,记录捐物名单、跟踪物流、公布募捐信息等。

1月25日,玛丽亚所在的团队,就将第一批物资,1200个口罩、700个护目镜,送达武汉的12家医院。到3月5日,团队累计募捐90.5万元,援助了近百家医院、社区,遍布武汉三镇。

工作琐碎,但不容有错。玛丽亚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来做一株守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28700098

技术支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