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关工委  服务指南  多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2021-03-09 16:54   审核人:吴彦璐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5日和34日在北京开幕。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心系国家发展,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多种方式,及时关注两会动态,掌握两会热点,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原社科部教授、退休教师邹礼玉: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战胜千年不遇的新冠病毒疫情初步胜利之际,我们期盼的“两会”如期召开了!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澎湃,在全球已感染1亿1千多万病患,两百多万人不幸遇难逝去的疫情防控极端严峻形势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拼搏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这个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能够在成功有效的防控住肆虐人类的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时还取得了“扶贫攻坚”和“绿水青山”两大战役的全胜。如今的中国人民可以说是生活在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好的时期,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及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比自豪,深切地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党和国家领导的正确。我们坚信处在百年历史巨变的关键时期和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今年的两会,必将为我们绘制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宏伟蓝图,必将成功的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胜利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祝福两会圆满成功!

 

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退休教师牛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回望“十三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谋大局,开新篇,国人上下新期盼。作为一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关注我国教育事业和我校的发展。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两会”代表团审议或界别联组会时对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提到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这正是我校进一步发展提高、创办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重要目标任务。希望我校抓住发展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职业技术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原机械学院副院长、退休教授刘苹:“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教育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汽车服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5个专业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是机械学院的老教师,在这里我工作了29年,材控专业是我退休前不久机械学院才创办的新专业,目睹专业建设的过程:专业调研、申报、创建、人才招聘、人才培养计划开发、招生、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合格评估等等,现在终于看到了这样成功的结果,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我校为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的高素质人才,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功能方面会继续做出独特的贡献。为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突出作用。正值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对祖国的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发挥余热,为“十四五”教育发展做出微薄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28700098

技术支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