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政策规定  工作职责  党建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夕阳风采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
 组织设置 
 工作动态 
天津市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建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学基地
2023-10-19 19:30   五老情 审核人:

日前,天津市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学基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青年学生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市关工委党委书记、主任邢元敏为研学基地授牌,并为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文喜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研学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组成的宣讲团成员作用,用劳模精神激发青少年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焕发劳动奋进的精气神;进一步向青少年传递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深刻领悟工匠精神的真谛,使工匠精神培育与专业技能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鼓励青少年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专业人才。  

 

启动仪式上,邢元敏等市关工委领导向张黎明、孔祥瑞等研学基地聘请的首批10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孔祥瑞作了题为“用诚实劳动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邢元敏肯定了天职师大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根基,号召广大“五老”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把研学基地建设成为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奋进力量的关心下一代实践阵地。他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意义的人生。市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